close

05/10→05/22 阿德→伯斯還車

05/22→05/25 伯斯/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


一開始規劃這行程,主要的原因是我們在台灣根本沒辦法體驗露營車露營,所以決定帶家人來一趟不一樣的旅行,原本我們總共六人(包括我的爸爸媽媽),但因為一些私人原因,我租的六人露營車只住了四人,我們從阿德雷德會合,姐姐們從台灣坐飛機到阿德,我們租好露營車去機場接姊姊們,開始了我們的奇幻之旅。

Day1 阿德雷德→airport→德國村(豬腳)→shopping→Caravan Park

Rainning day~ 機場接機啦!相隔一年再見面(我的姐姐和表姊),感覺很像昨天才分開,因為你們一點都沒改變阿~~~ 一樣很浮誇的姐姐一樣很無奈的表姊XD"

小插曲﹔接機接不到人~~瘋狂打電話沒人接!!!! 一定是被檢查了啦~~~~ delate了快兩個小時...os﹔不會被遣送回去吧... 外面下著大雨,我們第一次開露營車不敢開太靠近機場,怕停車場高度不夠,最後只好停的遠遠的,繼續撥打著手機,帶著焦急的心走到機場邊,終於...接電話了!!果然~~被盤查了XD"因為為了帶給我的那一堆食物><帶太多了XD"" 一見到面我姊就要演浮誇的久違的抱抱影片= =之後就是一連串說明剛剛在海關經歷了甚麼XD"

好啦~~~他們終於要見到他們的家啦^^興奮++ 準備啟程啦~~~~只能說"冷" →直接飛奔德國村吃豬腳吧!大家都餓了吧?一盤四人吃差不多...我個人一下就飽了→去露營地Check in 沒想到這麼多人露營呀,果然這就是他們的生活呀!→Shopping煮晚餐啦!→去了Coles&Big w →準備和我們的新家度過第一個晚上<3 GOOD NIGHT

IMG_4734.JPGIMG_4750.JPG

Day2 酒莊→cofee time→Lake Bumbunga viewpoint→Caravan Park

這天,早起自製了豐盛的早餐,這天有充裕的時間吃早餐,因為酒莊都十點才開門,最重要的是~真的推薦這瓶酒!好好喝!!!! 再來就是體驗露營車~~~~上路啦!!!

途中發現唯一一定要買的東西就是!!!!!""止滑墊"""" 因為行進間一定會有晃動和震動,所以擺在桌上、櫃子上的東西一定會滑落呀! 這是姐姐發現的,好聰明 立刻去BigW買~~~ 題外話"表姊一直表示:露營區廁所跟浴室都好乾淨,出乎她的意料" 我說!!! 是呀~這裡公共廁所也都很乾淨! 台灣公共區域應該很少乾淨的,這點,我們輸了>< 今晚~我們還是壓線到了露營地,煮飯吃飯洗澡睡覺摟~~~~

         IMG_4815.jpg

IMG_4811.PNG

Day3    奧古斯塔港→lookout→地下旅館(underground bed&breakfast)

今天我們住地下旅館,只知道老闆超好 雖然他害我洗了冷水澡><因為她忘記開熱水器...以後再也不要第一個洗澡。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晚了,老闆還是很熱情,還送我們一瓶白酒:D

但是剛到的時候頭上會一堆問號???因為看起來根本不像"地下"的旅館阿~只有牆壁像,等到老闆突然說房間裡有個小洞往上看,白天可以看到有人在上面走路,百分之百在地底!於是我早上看了...洞上面真的亮亮的甚麼也沒有。哈哈哈。她應該覺得我們很奇怪~開著露營車還來住旅館,因為特別阿!還有怕家人都睡露營車不習慣。

IMG_4912.PNG

2018_05_18 #2_113.jpg

Day4     Old Timers Mine博物館→休息站→Caravan Park

一大早,我們還很幸運的遇到全小村斷電...我才可以確認我們在地底,因為完全沒有地方透光,我們要收東西要煮早餐呀...最重要的是...剛煮完早餐,,,電來了~哭笑不得呀XD"

再來,這個博物館呢!要們票歐~ 很貼心的有安全帽! 真的要帶呀!!!!因為真的會撞到頭>< 然後裡面...其實有點可怕哈哈哈 叫我再選一次,我不會想進去XD""

繼續上路~~~~~就進入北領地啦!!!!一定要拍一下啦! 一路上就是發現綠色植物越來越少,樹愈來愈矮,路越來越直>< 記住,車上盡量一半以上會開車,不然會累死,零食帶多一些,開車想睡覺需要的!!!!

Image_9ebc4a5.jpg Image_d8d6ee9.jpg

Day5 Simpsons Gap→Standley Chasm→愛麗斯泉(City)→Caravan Park

值得去 我們的行程終於要慢慢的進入高潮啦~~~~到愛麗斯泉前當然一定要跟這個大地標拍一下>< 再來一定要注意愛麗絲泉裡的油便宜多了,快到市區的朋友就看能不能撐一下。Standley Chasm需要門票,但是好像沒甚麼人在付錢呀...但我們還是當個好遊客乖乖的付了門票錢,但真的...好像不用門票。夜晚記得一定要看星星拍星星呀!!! 有銀河呀~~~~

今天行程根本就是為明天後天行程做準備,爬了一小做有點蠻陡的小帝王谷,我們選擇剛進去最難爬的那段,但是看到有外國媽媽背著小孩都可以爬了,我想我們應該可以做到的,沒想到...真的很陡呀~表姊爬到都要斷氣了XD"" 但上去真的很美呀

IMG_4952.JPGIMG_4979.JPGIMG_5012.JPG

Day6    帝王峽谷→Caravan Park

這裡是我覺得這趟旅程中最值得去的地方!!!!!!!!但很累~~~~ 注意帶足水及食物。來到這裡才知道自己多麼苗小,可以好好坐在上面感受最真的自己,這裡真的太美了啦~~~~~

努力很值得^0^ 這天走了大約15公里的路程呀~~5小時左右 我們走得非常慢,一般4小時左右就下山啦~

今晚應該是個非常好睡的夜晚~夜晚一樣要記得一定要看星星拍星星呀!!

2018_05_18_39.jpg

Day7 烏魯魯→烏魯魯日落→Caravan Park

世界的中心我們來啦 記住歐~~~烏魯魯已經禁止攀爬啦!!!! 所有國家公園禁飛空拍機好可惜呀!!! 還有真心覺得不用進去繞一圈烏魯魯,如果想要運動想要看烏魯魯的不同面貌也可以啦~我走完後有點後悔應該開車繞就可以了,然後日出、日落當然一定要去拍的啦!!! 總覺得怎麼拍都像P上去的建議大家提前一晚到他們的露營區可以參加他們的行程,我們因為前一天怕來不及到所以我們住在途中的露營地,相當簡陋的露營地,基本上不用預定,但如果需要接電還是預定一下比較好歐~

烏魯魯的露營地一定要預定呀~ 真的超乎我的想像,超多露營車,規模很大規畫得很好,只是dump point 要開一小段路才能倒

2018_05_17 #2_118.jpg

Day8   烏魯魯日出→騎駱駝→楓之谷→楓之谷日落→Caravan Park

這天是我們這趟旅程中最早起床的一次,為了烏魯魯的日出呀~~~但我們相信了導航,它帶我們到了紅土、很震的路,我們怕錯過日出於是在路邊直接停下開始取景啦~~~不為了甚麼,就是拍那顆大石頭上顏色的變化,還記得表姊講了一句話很有同感"第一次...拍日出日落不是拍太陽"

由於姐姐一直想騎駱駝,但是這裡騎駱駝拍烏魯魯日出日落有點貴>< 所以只來體驗一下當然要買戰利品搂~~~就是下面那件衣服啦!! 其實有點後悔應該要先買好再騎駱駝的ˊˋ

再來我們去了楓之谷啦!這次我們真的沒有力氣爬完全程呀~所以爬到重點就返回啦! 但也是很美,就是宮崎駿<楓之谷>裡的那個山谷呀~~~

等日落啦,我們在我們的車上補眠中~~~~真的太疲憊啦><設好鬧鐘立刻跳起來拍日落買了新衣當然要快快穿上一起拍照才有感覺呀!!!旁邊有跟團的當地人喝著白酒等日落好愜意呀~~~~~跟團也是不錯的選擇呀 回到露營地,我們這兩天住一樣的露營地所以今晚還是有點不捨!!還有這裡有IGA、咖啡廳、郵局、小商圈很方便的~~不用擔心採買問題:)

 

Image_14f80a1.jpg

Image_ca286e1.jpg

Day9 開車→Caravan Park

接下來這兩天呢~~~就是趕路的行程,這天應該是我們永生難忘的一天呀...因為這段路程幾乎都是紅土路,不是四輪驅動盡量不要開這裡!一開始心想...昨天的紅土路是再為今天的路作練習嗎? 一路就是震震震...我一直跟姐姐們說"你們沒聞到土的味道嗎?"他們一直說沒有...直到...看到桌上已經有一層紅土才相信整個車子都是土呀...我的床我的衣服我的用具呀~~~~~~~全部人已經戴上口罩開車,連後面休息的人也都一定要戴上口罩了...快要晚上了~ 我們的車快沒油了 露營地關門了><要明天早上才能加油,我們很幸運的營地剛好有人出來我們才得救,這天應該是最漫長的一晚,因為清理車子清到會瘋掉,因為把通風口關起來了但是還是又地方會通風,像是烤箱還有腳踏的地方><我們清了將近三小時,因為我們沒把睡覺的地方的拉簾拉起來><悲劇...對了今天我們開進了西澳搂~~~~ 一定要拍一下啦!

IMG_5414.JPG

一路上都是這種路很悲劇

Image_3335688.jpg

Day10 開車→Caravan Park

經過昨天的經歷,出發前我們把所有會進風的口都用膠帶黏起來了並且將全部拉簾拉上,至少不用清整個車子><

途中還有一段小插曲因為遇到一個大轉彎車速是有的,又怕翻車所以只好慢慢煞車往旁邊沙堆停,於是...右前輪是騰空的、左前輪陷入砂堆裡,來了個油灌車和一台四輪驅動車,很好心的想幫我們但由於它是油灌車直接停在後頭我們也不敢太大力踩油們,所以他們放棄拯救我們,麻煩四輪驅動去有收訊的地方幫我們叫道路救援,但我們自己還是要再試試,因為不知道要多遠才有收訊,估計如果道路救援來大概要3小時候了><所以決定再賭一次,由於之前我們有轎車陷入泥濘的經驗,剛好我們車上有紙箱可以增加輪胎的摩擦力,很幸運的我們成功啦~~~~繼續上路^^ 這天我們到露營地也晚了,但露營地的工作人員答應要等我們卻沒有接電話我們還是很幸運的跟著別的車輛進到了露營地,打電話都沒人接><所以只好自己找一個位置明早再繳錢啦~~~~今天當然跟昨天一樣呀~~~不過今天只清理了2小時,比昨天好多了

S_8114024403738.jpg S_8114030792965.jpg

Day11 Kalgoorlie→Caravan Park

這天,我們終於不用走甚麼紅土路了~~ 我們刪了今天一個行程,因為今天表姊要飛回台灣啦!!在這可愛的小鎮裡...只能想翻一百個白眼...還是我們的幸運用完了呢?><因為想要早點去到小鎮帶姊姊去買回去的伴手禮但是...很傻眼的這個小鎮"星期一"根本死鎮,我們剛好星期一在這幾乎每個商店都休息,只有IGA跟博物館開著,其他大超商都公休,我也是醉了>< 所以這天是我們最早到露營地的一天,喝咖啡煮飯吃飯,天還亮著,終於有時間坐下來好好聊聊天,聊聊我們的這趟旅程,覺得租露營車就是要這樣早點到露營地,享受著當下。當然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想要不浪費時間的把效益成本最大化,所以很難像當地朋友,早早到露營地烤肉喝酒啦

晚上帶表姊去搭飛機這裡的機場空蕩蕩沒有半個人,check in的櫃台也沒有服務人員,我們剛好提早2小時來呀~~~終於有人來,說工作人員等等才會到,出發前一小時左右才check in 心想:這裡的工作人員也太爽了吧全機大概只有15個男生樂團都帶了樂器跟我表姊一人吧!真是太幸運了XD" 忘了說!今天的露營地也是一流的~

IMG_5478.JPG

IMG_5494.JPG

Day12 Wave Rock→Caravan Park

露營車上只剩下三人啦~~~有點空虛寂寞><這天來到這大家都一定都會來這拍照的~就是自以為再衝浪的樣子 但我們還是懶沒有爬上去>< 這裡要收門票,一台車收一次,但是如果住他們的露營地是免費的歐~就在旁邊而已。今天就準備收拾行李啦~~~明天準備要跟我的行動家說掰掰啦~~~~ 對了伯斯景點都有紀念幣可已換優~~~值得紀念^^

IMG_5523.JPG

Day13 休息站→準備還車→伯斯(City)→飯店

今天我們要趕在4:00以前還車,因為他們4:30下班呀~~~而且我們想說他們那應該有dump point,結果...竟然沒有我們如果沒處理是要罰錢的,所以我們決定隔天還車,還好我們提前了一天來~ 只是要把車開到市區真的是一大挑戰呀~~~~還有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就是我們聽到的是保險不包含頂部剩的全包含,但是因為我們底部的排水管被震破了,所以要賠錢。他們跟我們說上面下面都不包含,而且態度有點差,讓我有點生氣好險飯店有停車場可以讓我們停一晚,不然真的不知道要停哪了><晚上當然要去逛逛壓壓驚啦~~~

IMG_5587.jpg

Day14 還車→伯斯(City)→飯店

一早只想快點把車還了~~~~決定一大早就去把車還了,先給了修車的壓金,回家等消息搂~

之後當然是去市區買逛街吃好料買戰利品啦~~~~

IMG_5638.jpgIMG_5657.JPG

Day15 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飯店

一早我們先坐車到了離島最近的馬頭,我以為才半小時多的路程應該不會暈船呀~~~~誰知道...這麼晃我還是吐了我的天呀...不好的開始><

我們選擇騎腳踏車環島真的需要體力並且一定要帶足水還有要看清楚地圖啦,我就走了一段冤枉路><很值得很美的小島~一天足夠,建議其實搭巴士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但是地板真的蠻多微笑袋鼠的便便還有一堆烏鴉和海鷗完全沒再怕人,直接飛到我頭上...

最後一刻竟然還見紅了><一隻小袋鼠被撞了吐血再路中央真是難忘的回憶呀~~~

一個體會"一隻微笑袋鼠是可愛,多隻是可怕" 畢竟牠跟老鼠太像啦回程當然一定要吃暈船要啦~

IMG_5749.JPG

IMG_5884.JPGIMG_5957.JPG

PS:盡量不要觸摸小動物啦

Day16 弗里曼特爾市集(Fremantle Markets)→伯斯(City)→機場

旅程的最後一天啦~~~~時間過得好快呀...剛好今天有市集啦~好幸運!!好逛~~~~~~伴手禮買齊啦,再來就是行李公斤數呀!努力塞,用力穿在身上。

我們還留了好多東西再飯店呀~~~還要謝謝飯店可以讓我們放行裡,逛到要去機場再來來拿行李> <開心結束這趟旅程,平安到墨爾本,姊姊也平安到台灣啦!!!

IMG_6038.jpgIMG_6078.JPG



→屬於我們的奇幻旅程→

S_8064220640213.jpg

這一路上謝謝有你們的餐與,讓我的旅程更加精采,很遺憾爸爸媽媽沒辦法一起出遊,希望下次的旅程能帶上你們,這次我環澳的夢想實現了1/4,真的要謝謝你們的配合還有無條件的信任,雖然事前準備的東西很瑣碎,但這從來沒有過的經驗真的很值得! 一路上甚麼動物都看完了,但還是很感恩沒有遇到撞到動物或任何意外。途中,任何的小插曲都是我們的回憶,我很珍惜很感恩也很感慨,在這一年裡,不敢說我變了多少,但...真的感觸不少,在一個不是你孰悉的環境裡,找到自己的價值卻又不能違背了傳統的理念,如何找到平衡點而不被別人所影響,找到自我核心價值。

繞台灣一圈約1200公里,我們大約開了4300公里,約3個半的台灣!

未命名1.png

地圖1.png

 

 BY CANDICE 

 

arrow
arrow

    ❤Can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